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春节期间恩施州各地文化场馆免费开放

2017-02-07来源:恩施新闻网

 

晚报讯 春节期间,全州县乡文化、体育场馆以及2600多个村(社区)文化活动室全部实行免费开放,有的还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大餐,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开心过节。

州图书馆坚持365天全年开放。春节期间,全馆累计接待读者216人次,外借图书486册次,查询资料10人次。

州文化馆在春节期间开展的美术书法培训成果展、“美丽恩施”摄影作品展以及文化长廊经典作品展,累计参观人次近400人。

春节期间,州博物馆接待量达1200多人,其中很多是从外地赶回恩施过年的本地人和外地朋友。

州体育馆为满足广大群众的体育活动和健身需求,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在春节期间免费对外开放,吸引了500多名体育爱好者前来锻炼身体。

节日期间,各地文化馆帮助街道、社区组织队伍、编排节目,因地制宜地设计各类富有传统佳节特点的活动项目,确保活动参与面、影响力。街道、乡镇文化站以及村级文化活动室用近几年改扩建的“五室一场”所配备的设备,结合文化扶贫、新农村建设等,搭建群众自发举办小型多样、自娱自乐的社区文化活动舞台,多方式、多渠道地将先进文化传送到群众中。(通讯员卢晓红 魏娜)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