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维他命兵马俑”灯彩点亮元宵节

2017-02-04来源:北京日报

 

朝阳区文化馆研制了一年多的“维他命兵马俑”眼下正在文化馆内展出。这些由无数小小玻璃瓶组装而成的兵马俑形象,将伴随人们度过元宵佳节。

朝阳区文化馆的兵马俑灯彩,可是曾跟随习近平主席出访捷克的大明星。近几年,由于兵马俑灯彩频频出访,北京市民反而没有多少机会见到它们。于是今年春节期间,文化馆就把兵马俑灯彩系列中的最新创意——维他命兵马俑在馆内展出。每一尊维他命兵马俑都是文化馆的工人们利用医院废弃的维他命针剂小药瓶组装的。每个小药瓶里注入不同颜色的色素,排列组合出晶莹剔透的效果。与此同时,40尊传统兵马俑灯彩也第四次造访英国,在英国曼彻斯特举办了展览。两个国家、两座城市的人们,在兵马俑灯彩的连接下,共同欢度中国传统节日。

“馆内的兵马俑展布置得更像一场游戏、一场社交见面会。”朝阳区文化馆馆长徐伟介绍,在许多年轻人眼里,工作和游戏不是对立的,工作和游戏有不同之处,也有相似的地方,“维他命兵马俑”是兵马俑,但“此俑非彼俑”。他希望参观者能抱着一种游玩儿的心态观赏兵马俑,喜欢这个“游戏”。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