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国内首家面制主食文化馆开馆运营

2017-02-04来源:中国食品报

 

本报讯 日前,由河南郑州多福多食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面制主食主题文化馆在郑州高新区正式落成,并坚持公益性定位,向社会免费开放。

据介绍,该馆由主食文化展厅、健康主食体验厅等组成,集文化教育、食品展示、现场体验、生产现景展示等功能于一体。参观者通过听取讲解、现场参观,可以了解我国丰富多彩的传统饮食文化;小麦在我国两千多年的种植发展历史;馒头、面条等的起源;主食发酵技术的发展历程;主食作坊到产业化的发展过程;主食加工生产技术的创新成果等。

据了解,郑州多福多是河南兴泰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河南兴泰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心羽在接受采访时说,面制主食主题文化馆是多福多践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将重点打造和强化两个方面的内容。即:引导宣传健康营养理念,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宣传传统的饮食文化、提供营养的饮食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特别是加强青少年的“食育”,使广大青少年、幼儿等年轻一代对我国博大精深的传统主食文化有全面的认识,从小品味中国食品、铭记中国味道、传承中国文化。其次,主题馆也是全面展示我国主食工业化、产业化发展进程,展示产业20多年创新性成果的平台,加强大家对传统主食产业的认识、对产品的了解。

据悉,该馆是目前国内唯一专门进行面制主食文化和产业化成果展示的场馆,未来还将作为多福多营销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其品牌的推广,在各地有条件的主食项目中进行移植和复制。(记者杨晓晶)

标签:面制主食文化馆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