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多彩文化活动伴市民过年

2017-01-24来源:中国西藏信息中心

 

380场文艺演出、490项群众文化活动、20余场艺术展览。这个春节,首都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一定会多姿多彩。23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和市文化局联合发布消息,2017年春节期间,北京市53家专业演出场馆将举办92台、380场文艺演出;16个区将举办庙会、游园会、花会巡游、冰雪文化活动、公益讲座等各类群众文化活动490项、5420场次;北京市主要美术馆将举办各类艺术展览20余场。

演出分为梨园大戏、新春音乐会、优秀儿童剧、曲艺专场,全部380场演出中有46场推出惠民低价票。这些低价票演出分布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梅兰芳大剧院、长安大戏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北京喜剧院、中国木偶剧院、北京剧院、国图艺术中心等剧场。凡推出惠民低价票的演出,一场演出中100元以下的票不少于全部票量的30%,儿童剧的则不少于40%。

庙会、游园会、花会巡游、冰雪文化活动等也异彩纷呈。冬奥会带来的冰雪热将在春节期间爆发,全市将有延庆世葡园冰雪文化庙会、中华世纪坛冰雪文化市集等25处冰雪活动举办地。今年市政府还选出10个庙会向市民赠送30万张门票,日前30万张票已经全部在网上被抢光。除参与抢票的地坛庙会、龙潭庙会、朝阳国际风情节等10家庙会外,东城区“非遗闹元宵”第七届新春非遗庙会、怀柔区第23届红螺寺庙会等9个重要庙会文化活动也同时举办。

全市图书馆在节日期间每天白天(包含除夕)依然照常开馆迎客,文化馆(站)也照常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今年春节期间的美术展览不仅数量多,质量也非常高。每个馆都有值得一看也难得一见的好展览,包括北京画院美术馆的“何要浮名——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以及“林风眠精品展”,中国美术馆的“杨柳春风——中国美术馆藏杨柳青古版年画精品展”,炎黄艺术馆的“炎黄痴子——黄胄作品展”,中国国家博物馆的“美林的世界——韩美林八十大展”、“卢浮宫的创想——卢浮宫与馆藏珍品见证法国历史八百年”展览、“十二个十二个月——黄永玉生肖画展”,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的“乌力格尔的深化——俄罗斯艺术家达西家族作品展”等。

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全市相关部门还将继续开展“三下乡”、“送福到家”、“书香带回家”等40余项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让市民的春节充满暖意、充满韵味。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