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情满新春——嘉兴市文化馆新年送文化进基层

2017-01-17来源:中国嘉兴网

 

又是一年新春到,文化送福进基层。近日,嘉兴市文化馆主办的“迎新春,送祝福”活动分别走进总工会、长水街道等地,由嘉兴市文化馆的文艺干部和嘉兴市书法家协会成员组成的送文化队伍,挥毫泼墨,为当地百姓送去了新春祝福,也送去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盛世千家乐,新春百家兴”,一幅幅吉祥喜庆的春联,寄托的是对来年的祝福,勾画的是对幸福的向往。在送春联现场,书法家们铺纸挥墨,热情地应和老百姓的需求,挥毫书写春联和福字,给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书法家们精湛的书写技艺和流畅跌宕、飘逸灵动的字体引得现场群众赞叹连连。大家争相索取墨宝,一面不住地夸赞,一面迫不及待地表示要回家贴上春联,在墨香里感受传统的年味儿。除了春联送福,书法家们还应良友木业等企业职工之家室内氛围营造要求书写了不少宣传企业文化的书法作品,通过书法,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文字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真正让文化走进企业。

除了送春联进社区之外,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和嘉兴市文化馆还组织文艺干部和歌舞团走进文化礼堂,为他们送去了接地气、正能量的精彩节目,赢得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掌声,也将喜庆吉祥的节日气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前,嘉兴市文化馆将老百姓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送到基层,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祝福送到了家门口,受到群众欢迎。接下来,“迎新春,送祝福”活动还将走进大桥镇花园村文化礼堂和格林社区、嘉州美都社区,和更多的百姓一起感受年味迎新春。

标签:嘉兴市文化馆;文化进基层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