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陇药文化馆添当归全生长期标本

2017-01-16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肃新闻网1月16日电 据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网披露:为充实陇药文化馆馆藏甘肃道地药材标本,提升陇药文化馆展陈展览,定西市与甘肃中医药大学紧密合作,市级科技计划于2014年安排了“陇药博物馆陇药资源展示平台建设”合作项目,甘肃中医药大学组织相关专家,花费两年时间,制作了当归全生长期标本,12日在陇药文化馆举行了标本移交仪式。

移交仪式上,甘肃中医药大学定西校区张尚智教授介绍了当归全生长期标本制作过程,甘肃扶正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席倬霞董事长介绍陇药文化馆建设运行情况。

定西市科技局局长高占彪说,陇药文化馆是定西市产业三馆之一,属民建公助、全民共享的公益项目,为了进一步弘扬陇药文化,提升陇药产业发展水平,做好陇药文化馆布展工作,把陇药文化馆建成具有科研、科普、教育功能的博物馆,2014年,定西市科技计划支持扶正药业公司与甘肃中医药大学合作实施项目,项目实施以来,甘肃中医药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陇药文化馆展馆陈列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天移交的当归全生长期标本,将更加丰富陇药文化馆馆藏陇药标本,进一步提升陇药文化馆展陈展览。陇药文化馆要保存好、利用好移交的合作成果,充分发挥陇药文化馆以史鉴今、传承文明、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作用。

标签:陇药文化馆;当归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