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日照:用文化书香浸润城市灵魂

2017-01-13来源:日照文明网

 

“老年人辛苦了一辈子都不容易,让他们高兴才是正理儿!我们一直坚持‘学中乐、乐中学’,将其作为办学理念贯穿始终。”日照市文化馆馆长相恒平说。

2013年,日照市文化馆提供一座2500余平方米的独立楼作为教学楼,成立了老年艺术大学,先后投入20余万元对教学楼、校属文化活动场馆进行提升改造,设置了40余间授课教室、2个舞蹈厅、3个大型剧场及展厅,其中西洋乐教室和声乐教室购置钢琴10余台用于学员上课和练习。

2015年底,市文化馆老年艺术大学被文化部确定为全国文化系统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全国10家,我省仅1家)。为切实做好试点工作,针对老年人的特点和需求,设音乐、舞蹈、视觉艺术、语言艺术4个教学系,声乐、舞蹈、摄影等15门专业课程,公开发布了招考简章,通过考试的方式招收学员409名。学员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55岁,平均年龄61岁,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探索出了“文化养老”新模式。

如今,日照市文化馆老年艺术大学日益规范化,这里已成为许多中老年人向往的艺术殿堂,老年人在这里焕发了青春活力。2016级报名人数超过3000人,老年人向往艺术学习的热情可见一斑。409名老年人成为2016级学员,拿到了学员证。“自己从小就喜欢画画,但当时家里条件不允许,老年艺术大学圆了我多年的艺术梦!”美术班学员王美芳说。

这五年,我们和文化日照一起走过,一起成长。文化浸润中的日照异彩纷呈,亮点多多。我们期待更精彩的未来。(黄海晨刊 记者 隋言晨)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