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文登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7-01-12来源:文登网

 

文登网讯 1月11日上午,记者从文化部门了解到,文登2017年春节前后的各类文化活动已经确定,书画展、猜灯谜、活报表演等精彩活动将陆续登场,丰富大家的节日生活。

眼下,图书馆二楼少儿借阅区的“于昌伟迎新春漫画精品展”已经开展,为期一个月。在过年期间,区图书馆还将组织“庆春节”猜灯谜活动,感兴趣的市民都可免费参加。

不但图书馆春节期间活动丰富,区文化馆在1月20日将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活动,并一直持续到2月27日。届时广大市民可以前去近距离感受文登非遗文化的魅力。每年由文化馆主办的青少年免费培训班也会在寒假期间如期而至,主要包括了书画、舞蹈、乐器等六类课程。

区文化馆副馆长赵铁锋介绍,区文化馆今年寒假艺术培训班的时间还是春节前一周,春节后一周,节前是1月16日到1月24日,节后是2月4日到2月10日,培训的对象仍然是全区广大中小学生,希望大家踊跃报名,来参加今年的寒假艺术培训。

春节期间,区博物馆也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同时,他们还将开展“冬令营——博物馆体验周活动,组织全区各中小学生到博物馆展厅进行参观。

区博物馆对外服务中心副主任孙民说,春节期间区博物馆除大年三十、初一、初二闭馆以外,皆免费对外开放,免费开放内容包括:一楼固定基本陈列、红色胶东展;二楼文登籍艺术家的专题展;三楼昆嵛清风.党廉政纪律展以及“青瓷古韵”瓷板画展。

节日期间,精彩的文艺活动还有“2017年文登春节文艺晚会”“文登少儿春晚”“2017年春节活报表演”和“百姓春晚大展播”等。目前,这些节目的演员们正在抓紧排练,力争为广大市民带来一个热热闹闹的春节大餐。

看来春节期间各种的文化活动着实是不少,电视机前的您如果也动心了,就不妨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一下家乡春节浓浓的文化气息。(柳中伟)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