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昆明经开居民业余生活文化范儿足

2017-01-11来源:昆明日报

 

品书画 赏歌舞

经开居民业余生活文化范儿足

民族服装秀《兴旺的经开撒梅人》展现民族特色。

民族服装秀《兴旺的经开撒梅人》展现民族特色。冯靖凯摄

活动看点

虽然没有城市中心的喧闹,CBD的繁华,在刚刚迎来的新年里,生活在昆明经开区的居民可没有闲着。白天逛文化馆看书画展,晚上穿起民族服装走T台。1月5日这一天,来自昆明经开区阿拉街道高坡社区的小李就是这么过的。

1月5日晚,在自创大型歌伴舞《爱在云之南》的歌声中,作为2017年春城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大型歌舞迎新晚会《春漫经开·共筑梦想》在昆明学院学生会堂拉开了帷幕,当天,千余人享受了一场既高雅又接地气的文化盛宴。

晚会由昆明经开区管委会和昆明学院主办,15个节目都以经开区内学校、社区居民和企业为主创。由昆明经开区实验小学炫舞小精灵带来的啦啦操队节目,将晚会从门德尔松曲、约翰施特劳斯春之声圆舞曲的高雅殿堂引入晚会的高潮——春漫经开,随后,由洛羊街道、圣火制药艺术团和阿拉街道高坡社区分别带来的花灯选段《枣子花开细蒙蒙》、《不为兰花我不来》、舞蹈《雀之魂》、民族服装秀《兴旺的经开撒梅人》展现了经开人多才多艺的一面。

2016年11月23日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的经开文化馆,在辞旧迎新之际也为开发区内居民献上了一道颇具中国风的文化大餐。2016年12月28日下午2时,由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区总工会联合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春城文化节·经开区2017年新年书画展》在经开文化馆正式开展。

书画展以“满纸遍洒胸中意·翰墨丹青绘经开”为主题,共展出作品147件,作品种类多样、主题突出、形式新颖,书法、国画、水彩、油画、素描、剪纸等应有尽有。“本次书画展展现了经开区书画爱好者的艺术才华,生动地诠释了广大书画爱好者对美的追求和对生活的感悟,充分展示了经开文化的深厚底蕴以及文化经开的丰富内涵。”经开区社会事业局负责人说。据悉,书画展将持续到春节期间,有兴趣的市民均可免费前去参观。

记者吴洁报道

标签:昆明经开区;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