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厦门第十九届南音比赛落幕

2017-01-06来源:中国文化报

 

厦门第十九届南音比赛落幕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 近日,由福建省厦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单位主办,厦门市南乐研究会、厦门市南乐团承办的厦门市第十九届南音比赛在厦门市文化馆落幕。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厦门市的102支队伍、近500名选手参赛,年龄跨度从6岁到75岁。比赛分为唱腔儿童组、唱腔青少年组、唱腔成人组、器乐组、专业(剧团、院校)组、综合组6个组别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7个、二等奖17个、三等奖32个及优秀奖、新人奖等,厦门市集美区文化馆、翔安区文化馆等10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厦门市政府及文化部门历来重视南音的保护与传承,近年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南音艺术进校园、进社区、进基层活动。仅南音比赛,从1998年至今就已成功举办了19届,借助此赛事,提高了全市基层南音唱腔演唱演奏水平,并推出了大量新人新作,该项比赛现已成为厦门南音界的品牌盛会。(闽 文)

标签:南音比赛;厦门市文化馆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