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中国文化馆协会音乐创作委员会“作品赏析与经验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7-01-04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湖北省群众艺术馆馆长致辞

湖北省群众艺术馆馆长致辞

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12月19日至21日,中国文化馆协会音乐创作委员会在湖北武汉成功举办了深度解读2016年文化部第十七届“群星奖”音乐类决赛作品赏析和创作经验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中国文化馆协会和湖北省文化厅大力支持。湖北省群众艺术馆参与了活动策划和组织,中国文化馆协会音乐创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群艺馆副馆长周曼丽主持了会议。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李波、副处长范胜军,省群艺馆馆长兼党委书记王军参加了会议。

全国著名音乐专家顾夏阳、金兆钧、冯世全及湖北省音乐界知名专家王原平、黄中骏、方石、宋乔、雷子明、黄念清、陈朝汉、朱才勇与省内青年音乐创作才俊齐聚一堂,既畅谈“群星奖”音乐类决赛作品彰显的创作思路,也交流音乐创作中具体风格手法的运用技巧。顾夏阳先生从音乐类决赛作品表现题材、体裁与形式、音乐作品的地域性、作品独具的个性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金兆钧先生从挖掘民族民间音乐、音乐韵律与曲调以及音乐流行性方面进行了阐释。冯世全先生从原生态与创作关系、专业性与群众性、流行性与广场舞等方面提出了独到见解。我省专家也先后发言,分别探讨了第十七届“群星奖”音乐类决赛作品的思考、体会与感悟。音乐专家们与朱国治、沈欣、王航、敖程勇、许舞、黄峰等我省青年音乐创作者进行了颇有意义的对话与交流,并点评了有关作品,让他们获益良多。

讲座与解读相得益彰,品味与赏析交相辉映,创作经验交流与音乐作品点评相辅相成,可谓“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会议还介绍了中国文化馆协会音乐创作委员会成立的背景,总结了2016年音乐创作委员会活动情况,展望了2017年音乐创作委员会主要工作目标。(湖北省群众艺术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