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我省新建图书馆、文化馆开馆试运行

2016-12-29来源: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继11月12日开馆的新建美术馆后,我省“十二五”期间另外两个重点文化惠民工程——新图书馆、文化馆于12月29日开馆试运行。

我省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建设项目是省委省政府在“十二五“期间实施的省属重点文化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26462万元,总建设面积3317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是保留和改造省图书馆一期建筑,新建省图书馆二期、省文化馆、省美术馆。工程于2013年10月22日开工建设,至“三馆”建成运行,历时达三年。

在新文化馆青海特色文化展区游客了解土族盘绣

在新文化馆青海特色文化展区游客了解土族盘绣

在此次开馆试运行的图书馆里,记者不仅感受到读者阅读区里舒适的阅读环境,也体验到少年儿童图书馆等分门别类的细致分区,以及数字图书馆等现代化的阅读方式。而在文化馆里,青海特色文化展区让我省各地的文化符号尽收其中,大型的排练演艺厅和剧场更是为富有青海特色的歌、舞、剧们提供了舞台,从而丰富群众精神的文化生活。

“我喜欢阅读,以前常去图书馆看书,今天看到焕然一新的图书馆感觉真好,看来以后我要‘常住’在这里啦!”喜欢阅读的肖先生看到新馆兴奋地告诉记者。

据悉,新建成并屹立在西宁市新宁广场南侧的图书馆、文化馆,形成了我省连续的文化建筑群组,成为省会城市标志性的建筑。而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三馆”的建成开放,将为全省公共文化事业的发展搭建良好的服务平台,极大地改善我省公共文化服务的软硬件条件,也进一步夯实了我省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同时将有效提升省会城市的文化品味,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