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青海省文化馆将于本月底开馆 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2016-12-15来源:华夏经纬网

 

全省“十二五”期间的重点文化惠民工程之一,建设历时三年的省文化馆新馆将于本月底开馆,面向公众敞开免费开放的艺术大门,使青海省各族群众有了一处品味文化、共享文化成果的好去处。

省文化馆新馆位于新宁广场南侧,省图书馆、省美术馆连体建筑东侧,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省文化馆将依托新馆阵地,开展更为优质的全民艺术普及群众文化培训辅导工作,将文化馆打造成群众文化生活的家园,让更多的群众走进文化馆、感知文化馆、受益文化馆,使文化馆真正成为惠民、乐民、育民和推进全民文化艺术普及教育的殿堂。新馆设有四大功能区:三大展区展示群众文化成果;提供各种群众性辅导、培训、交流的功能设施;电子阅览室、数字文化馆等在线群众文化服务活动,提供数字化信息浏览平台的功能设施;群星剧场、多功能厅常年为群众进行全民文化艺术普及。新馆增设演艺区、展览展示区和数字化服务区等新型功能区域,加强与基层的互动,提供的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更加丰富。2015年12月,根据新馆设施建设达到国家一级馆的标准和省文化馆面向社会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取得的成绩,被文化部评为国家一级馆。新馆开馆之际,省文化馆将开展系列文化惠民月活动,让人民群众共享青海省文化发展改革成果,见证省文化馆60年发展历程。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