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高淳跃进村免费开放历史文化展馆

2016-12-09来源:南京日报(南京)

 

本报讯 近两年来,高淳跃进村重建革命遗址和传统文化场馆14个,弘扬红色文化,日前被评为省级文明村。

跃进村位于高淳桠溪镇西北部,地处国际慢城“生态之旅”区域,S246省道邻村而建。面积达5.8平方公里,有7个自然村、865户,总人口2547人。跃进村的西舍自然村是抗日战争时期“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所在地。1944年6月,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驻地西舍村,在此设立了新四军纺纱厂、兵工厂等多个机构。2015年开始,跃进村投资700多万元进行遗址重建,并新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小马灯展览馆以及村史馆,每个场馆除了图文介绍,还有用仿真蜡像制作的模拟场景,以及影像资料播放,生动展示相应的历史背景和传统文化。

在“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大会堂纪念馆”,来自溧水的游客刘女士告诉记者,她走亲戚来到西舍村,特地前来参观,“看了场馆里的介绍才知道,原来这么多重要会议在这里召开,模拟场景重现当时的艰苦环境,参观后很受启发。”

目前,免费开放的14个展馆平均每周都有数百名来自各地的党员、群众参观学习,跃进村的老少,都能讲上几段当年的历史故事。

跃进村支部书记黄世宝说,革命先辈们坚若磐石的革命信念、奋不顾身的爱国情怀、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影响了一代又一代跃进村人,这些场馆不仅对外弘扬跃进村的历史文化,更是跃进村人对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传承。(记者 胡英华)

标签:历史文化展馆;高淳跃进村;革命遗址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