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株洲数字文化馆”明年启用

2016-11-23来源:株洲新闻网

“株洲数字文化馆”明年启用 哪有讲座/演出一查便知

数字文化馆电脑端页面(样品)

数字文化馆电脑端页面(样品)

株洲新闻网11月22日 哪里有讲座,哪里有展览,更全面了解株洲非遗文化,如何预约场地、教师预约等“点单式服务”?以后,掏出手机搜一搜就知道了。

数字化文化馆以市群艺馆为核心

含微信公众号、网站两大块

22日,株洲市数字文化馆建设启动仪式在市群艺馆举行。记者了解到,数字化文化馆建设将以市群艺馆为核心场馆,包括微信公众号平台、网站两大块,连接各县市区及乡镇分馆,线上构建4个管理系统、9个应用系统,汇聚全市公共文化活动、人才、设备等文化数据信息池。线下则打造株洲非遗主题馆、特色文化主题馆、远程互动培训馆三大线下体验馆。

据市群艺馆馆长邹艳君介绍,数字文化馆建成后,将彻底改变只能近距离、面对面、有局限性的艺术服务状态,真正的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株洲的群众文化‘活’起来,让人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邹艳君说,通过与国家平台对接,实现株洲公共文化走向全国,全国优秀文化资源引入株洲,消除文化“信息孤岛”。

据悉,项目预计2017年2月完成线上建设,2017年底完成线下体验场馆建设。

文艺爱好者的“福音”

上网就能进行各门类艺术培训

据了解,在该数字平台的全民艺术培训系统上,将以在线培训的方式,利用高科技设施设备,让群众体验式地感受各艺术门类独特的魅力,将通过舞蹈、音乐、书法、摄影等在线培训设备建设四大体验区域,通过文化资源配送系统,可在线预约艺术老师、培训场地,甚至闲置设备,并可进行“点单式”服务。

让市民真正足不出户享受公共文化服务

为方便偏远山区市民,在网络普及不发达的地区,将放置“资源宝”设备,它自带WiFi功能、投影设备,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将培训教程传输至此设备里,通过一张白纸、一面白墙就可以直接播放,方便市民学习。

文艺爱好者还可利用网站或微信提交原创作品,经审核通过将予以发布,挖掘更多优秀文艺作品,吸纳更多创作人才。

(记者 谭筱 通讯员 彭玲)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