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庙堂艺象——太庙艺术馆馆藏近现代书画展开幕

2016-11-22来源:腾讯大燕网

 

腾讯大燕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把握新时期首都城市文化中心的战略功能定位,进一步加强新时期首都职工文化建设,努力打造具有首都工会特色的太庙艺术馆文化品牌,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太庙艺术馆承办的“庙堂艺象——太庙艺术馆馆藏近现代书画菁品展”于11月18日开幕。展示新中国成了六十余年来太庙艺术馆收藏的书画精品近百件。

馆藏展的作品中既有齐白石、黄宾虹、陈半丁等知名艺术大家精品,还包括社会各界知名人士题词作画,此外还囊括了职工艺术家的各类书法及绘画创作,集艺术性、思想性和文化性于一体。展览以书画陈列为主,分为“时代丹青”、“翰墨传薪”两大单元,除前设“前言”、“序言”外,还附有大事记年表,配以交流、展览等老照片,完整、深入地展现太庙艺术馆的书画馆藏。

展览期间太庙艺术馆以学术性为基本立足点,多种活动方式并重,充分调动北京市总工会和太庙艺术馆的教育资源开展面向全市工会会员举办亲子绘画、家庭参观日等活动,并面向工会会员单位组织公共导览活动(了解活动详情或报名可登录12351职工服务网)。让更多的首都职工和社会群众了解文化宫优质典藏资源,同时让更多的首都职工和社会群体了解太庙艺术馆、关注太庙艺术馆、参与太庙艺术馆的各项活动,培养与太庙艺术馆的亲近感,拓展群众基础,实现与首都市民的积极互动。进一步满足了新时代首都职工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首都先进职工文化工作的新发展。

标签:太庙艺术馆;书画展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