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丰收欢歌”唱响吉林大地

2016-11-22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丰收欢歌”唱响吉林大地

 

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委员会、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作家协会主办,省群众艺术馆、吉林电视台承办的“丰收欢歌”第三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精品节目展演,于2016年11月17日在东方大剧院隆重演出,由吉林电视台进行现场录制,并将于近日在吉林卫视播出。

本届农民文化节得到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等多个部门单位的高度重视,全省九个地市州、两个省管县和长白山管委会,早在今年的六七月份,各地已在本土进行了农民文化节精品节目的征集和选拔。9月份开始,省群众艺术馆老师亲临各地区进行现场验收,最终敲定每个地区具代表性的14个节目晋省汇报展演,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广大农民们的新生活、新面貌。

演出在喜庆热烈的舞蹈《关东大秧歌》中拉开了帷幕,舞蹈《大美长白山》、歌伴舞《走进新农村》和舞蹈《又见山里红》三个节目将观众带进了“美丽新农村 歌舞庆丰收”的喜庆场景中;呼麦马头琴表演《草原印象》、朝鲜族舞蹈《牙拍舞》、广场舞、二人转及来自白城市洮府乡的乡村教师陈博与著名歌唱家崔钦老师合唱的《老司机》,再现了我省新农村的风土人情和乡风乡貌,精彩地演绎了“欢乐农家园 能人展风采”的篇章;

演出不仅乡土气息浓郁,同时节目质量向专业化靠近,加上近日在省艺术馆专家老师们不断帮助推敲打磨、后期的精良制作,使整场展演具震撼的视觉冲击力。在全国戏曲小梅花奖决赛中拿下两个金奖的白山市青少年宫带来的节目《小小娃儿唱梨园》,最小的演员仅4岁,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永吉县口前镇芳华艺术团,不仅带来了30人的大型舞蹈,而且还主动承担了给其他地区歌唱演员伴舞的工作,本次展演他们带来的舞蹈《丰收喜悦》切中农民文化节主题,受到领导和专家们的好评。

白城市的大型舞蹈《扎西得勒》队伍整齐,动作难度大,场面震撼,给现场观众和参演队伍留下深刻印象。通化市带来的广场舞将体育舞蹈与劲歌热舞紧密嫁接,四平地区带来的二人转等节目都各俱特色,使展演高潮迭起。最后的歌伴舞《和谐圆舞曲》给展演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一篇章又在观众面前展示了一幅幅“和谐大家庭 共圆中国梦”的美丽画卷。

此次演出以“农民演、演农民、乐农民”为原则,参演人员300余人,基本上都是来自全省各地的农民,他们带着对生活的热爱,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充分展示了新农民的风采。使今年的农民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丰收欢歌”第三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精品节目展演,为吉林大地留下了和美的华彩乐章。(吉林省群众艺术馆)

标签:吉林省群众艺术馆;东方大剧院;文化节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