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古巴油画精品将登陆东莞市文化馆

2016-11-18来源:东莞阳光网

 

记者从东莞市文化馆获悉,11月27日一股热情奔放的艺术旋风将在东莞市文化馆登陆——《古巴印象——古巴油画家塔玛尤(Israel Tamayo Zamora)油画作品展》。

展览由古巴驻广州总领事馆、东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东莞市文化馆主办,东莞市美术家协会、东莞市收藏家协会协办、法国Gao's Gallery、法国GC Mediaart、珠海豪迈艺术中心协办,在市文化馆展厅展出古巴著名油画家塔玛尤独具风格的油画版画作品,给东莞艺术界带来一股独具古巴特色的印象派旋风,为钟情于异域风情的东莞艺术爱好者献上精彩的文化大餐。

本次展览的主题为“古巴印象”,是东莞市文化馆立足东莞,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而引进的高品质展览之一。展览旨在为广大市民打造欣赏国际化、高品质的艺术精品的平台,让群众在东莞市民艺术中心就能一睹各地的文化艺术风采。同时,希望借助引进国外优秀文化艺术,以文化艺术为桥梁,进一步让世界了解东莞文化,让东莞走向世界。

展览展期为11月27日至12月10日,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共展出描绘古巴地方风物、民族风情的64幅油画及版画作品,展示了古巴热情奔放、活力四射的艺术魅力。说起中国与古巴的渊源,两国都同属社会主义阵营。一个在亚洲大陆,一个遥隔太平洋,在拉丁美洲加勒比海上。遥远的距离,并不能阻隔中古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早在一百多年以前,中古两国人民就开始了友好的接触。这种最初建立起来的友好关系,经过时间和斗争的考验,写成了一部光辉灿烂的中古友谊的历史。而文化艺术,就是联系中古两国人民最好的纽带。

古巴是个热情的国度,他们国内的艺术界,依旧承袭并感染了欧美艺术的热烈、奔放、抽象和想象力。此次“古巴印象”系列作品的画家塔玛尤,通过用大胆用色、特别构图及回归生活的表现手法,表达出古巴人的热情、活力、自由与奔放,似乎弥漫着浓厚的朗姆酒味道,又渗透着欧美超现实主义风格的抽象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广大市民可以更深入领略古巴民俗文化,11月27日下午两点在东莞市文化馆一楼大厅,市文化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古巴特色开幕仪式,在现场展示了古巴朗姆酒、雪茄等当地特色,让市民在欣赏油画展的同时,能充分体验地道的古巴文化元素。

为让市民深入了解《古巴印象——古巴油画家塔玛尤(Israel Tamayo Zamora)油画作品展》背后的创作故事,东莞市文化馆专程邀请古巴油画家塔玛尤(Israel Tamayo Zamo)莅临现场,在开幕式当天下午为市民开办油画艺术创作专题讲座,讲述他与油画艺术的故事,分享古巴浓郁的艺术风情。市民张先生早早就来到现场,他是一名油画爱好者,他表示:“画家塔玛尤的作品给人很大的视觉冲击感,特别在颜色运用方面给人很大启发。希望市文化馆能够多引进这样高水平的展览,让市民不出东莞就可以大开眼界。”

据悉,为推动全民艺术普及,引导市民走进艺术、爱上艺术,东莞市文化馆下来还将策划一系列的丰富多彩的展览、演出、公益培训、品牌项目等文化惠民大餐,通过打造多元的公共文化服务产品,引领市民提升自我、向上向善,培育良好的社会风尚。

以色列·塔玛尤(Israel Tamayo Zamora)简介

以色列·塔玛尤, 1959年10月2日出生于古巴圣地亚哥。西洋画派印象派风格画家和雕刻家。学生时代开始接触并全身心投入到艺术。从1984起,在古巴、墨西哥、荷兰、俄罗斯、加拿大、西班牙、德國、哥伦比亚、意大利、瑞士、葡萄牙和法国等共举办200多次展览,受到当地广大市民欢迎。

以色列·塔玛尤通过他的绘画、雕塑、陶瓷表达他的内心世界和积极向上的观念。他的作品主题是多种多样的,包括偏向潜意识类超现实主义的,题材上主要分为两大类;音乐系列和飞船系列。以色列·塔玛尤是个音乐爱好者,很多作品都和音乐、音乐家、乐器有关,他善于以人物和物象去表达他的思想和感情,以作品情感照见内心,而爱是他所有艺术中永恒的主题。他的作品以幼线笔触打圈方式,工意笔結合,在技法上不拘一格,平版雕刻,立体雕刻,画画和陶瓷……所有能表现图像的方式均加以运用,并力求在技巧方面有所创新。他的天赋,让他在其它艺术领域游刃有余,比如陶瓷艺术,通过他可以看出古巴陶瓷艺术所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