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浙江省首届雕塑大展在绍兴市文化馆精彩开展

2016-11-17来源:浙江文化信息网

 

11月12日上午,由省文化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浙江风采”浙江省首届雕塑大展在绍兴市文化馆开幕。

此次大展自2016年初在浙江全省各地市巡回展览,旨在反映浙江的人文与精神、讲述浙江故事、展示浙江风采和文化特色。参展的100多件雕塑作品,主题与风格都重点突出了地域性、时代性、艺术性和前瞻性,反映的是浙江省近几年雕塑创作的最新面貌和最高水平。在参展艺术家中,既有浙江省老一辈的雕塑家,也有正处于创作高峰的学院艺术家,更有80、90后的新生代;他们的作品,或坚持传统风格,或追求立意创新,或强调形的概括,或专注于细节的描述,无不彰显雕塑艺术的多样性与丰富性;他们深入生活,站在时代的前沿阵地,尽显浙江风采。

除了展厅的作品展览,开幕式广场户外空间还开展了互动体验活动,中国美院等高等学府的5位艺术家为绍兴市民免费制作肖像雕塑,并现场翻模定型保存;绍兴文理学院美术学院的学生为市民免费画素描头像,让市民们近距离感受雕塑艺术。为了将当代雕塑艺术推介给更多的绍兴市民,11月30日展览结束后,本次参展的 12件“感动浙江人物”雕塑作品将永久留在绍兴市文化中心广场。这些材质为青铜、真人高度大小的名家雕塑作品是省委宣传部为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发动美术家奔赴浙江建设最前线进行采风、写生、创作的“浙江骄傲”最优秀雕塑作品。绍兴文化部门希望通过这批作品的展示,引起更广泛人群对于浙江雕塑的关注和喜爱,提高全社会人群对雕塑艺术的深入认知,发挥雕塑艺术的文化审美、教化作用,促进绍兴城市文化的新繁荣。

标签:绍兴市文化馆;雕塑大展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