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青海省领导调研公共文化场馆

2016-11-17来源: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 11月12日,历时3年建设的青海美术馆正式落成启用,“眺望昆仑”首届青海当代艺术成就展同期开幕,上千名观众参观了展览。青海省省长郝鹏参观展览并调研青海省美术馆、省文化馆、省图书馆。

青海美术馆位于西宁市新宁广场南侧,总面积1.1万平方米,投资近1亿元建设。郝鹏在这里参观青海艺术家创作的美术、书法、摄影精品佳作,仔细察看展览教育区、公众服务区、珍品典藏陈列区、学术交流区。在青海省文化馆,郝鹏详细了解青海特色文化展区、数字文化馆、大型演艺厅等设施情况。在青海省图书馆,郝鹏走进数字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读者阅读区,了解全馆布局设计情况。

郝鹏充分肯定青海省“三馆”建设成效。他指出,要把“三馆”管理好、使用好,使其在发展先进文化、推进文化惠民、建设文化强省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要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打通“三馆”壁垒,整合资源,提升全省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要充分挖掘全省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资源,精心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项目,吸引更多群众走进“三馆”;要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人才队伍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为做好“三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善始善终,认真细致做好“三馆”建设扫尾工作,注重与周边环境的协调,构建西宁市新宁广场周边建筑空间新布局,特别是要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使“三馆”成为推动青海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平台、体现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志。(蔡文斌)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