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深圳·鄂尔多斯民族文化交流周"即将揭幕

2016-11-16来源:中国西藏网

 

“2016深圳·鄂尔多斯民族文化交流周”将于11月18日至21日在深圳主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体育旅游局、鄂尔多斯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鄂尔多斯市旅游局共同主办,深圳市文化馆联盟(文化馆)、鄂尔多斯市群众艺术馆等单位承办。活动涵盖鄂尔多斯民族歌舞演出、图说鄂尔多斯摄影展、鄂尔多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多项内容。这是记者昨日从在深圳举行的“2016深圳·鄂尔多斯民族文化交流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2016深圳·鄂尔多斯民族文化交流周”活动的举办,将有利于发展和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对充实鄂尔多斯市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不同区域、不同民族的文化得到有效流动和传播起到重要作用。

鄂尔多斯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涵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鄂尔多斯市概况和“2016深圳·鄂尔多斯民族文化交流周”活动有关情况时表示:鄂尔多斯市是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较快的地区,也是民族文化底蕴深厚的地区,在深圳市举办此次活动,并将其作为深圳市和鄂尔多斯市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交流平台,意义深远。活动内容丰富、异彩纷呈,有融合民族传统与现代元素相结合的歌舞表演,有充分展示鄂尔多斯经济社会与人文地貌的摄影展览,有体现鄂尔多斯深厚文化底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可谓是一次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地区特色的活动。

标签:鄂尔多斯;民族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