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张店区文化馆追梦艺术团:用公益圆梦

2016-11-14来源:淄博新闻网

 

公益演出300余场次,足迹几乎遍及全市,为弱势群体捐款捐物20余万元……张店区文化馆追梦艺术团,作为一支民间艺术团体,伴随着动人的歌声,公益脚步也一路铿锵。

追梦艺术团是2013年成立、经民政部门注册的非营利性文化志愿服务团队,拥有优秀团员50余人。该团遵循热心公益、关爱弱势、奉献爱心、传播正能量的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以文化艺术独特的作用,温润社会,鼓舞人心,促进和谐。目前,这支队伍成为张店区优秀的艺术团队。

用公益精神打造团队品牌。该团作为张店区文化馆管理的文化志愿服务团队,近年来在区“三下乡”和“送戏下乡”等重要文化活动中,当仁不让,积极作为,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任务。团员们不辞辛劳,不仅走遍张店区还遍及周边区县的农村和社区,累计举行公益演出300余场,义务为群众送上精彩的文化艺术大餐。他们坚守纯粹的公益精神,所有演出不收取任何费用,不给群众增加任何麻烦。

他们歌颂党、歌颂祖国和人民,讴歌时代新风尚,结合重大节日进行精心策划,推出的“迎七一 颂党恩”、“军地鱼水情迎新春”等大型文艺演出,都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今年10月21日,组织60多名文化志愿者走进军营,举办了“光辉的历程,不朽的丰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演出,现场掌声如雷。

传递真情,关爱弱势群体。该团连续4年开展了“颂歌献给城市美容师暨圆环卫工人旅游梦”大型公益活动,邀环卫工人畅游玉黛湖、原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并为他们献上了精彩的演出。去年5月24日,在玉黛湖开展了“关爱盲人,做他们的眼睛和手杖,牵手触摸美丽世界”爱心游园活动,邀请到来自全市的150名盲人朋友,并献上了“聆听爱的呼唤,共圆心中同一个梦想”慰问演出。还开展了“百名孤寡老人春游”、“关爱农民工‘最美的歌献给城市建设者’”等活动。还为特教中心智障孩子捐赠乐器、为敬老院老人捐助生活用品等。

爱心和奉献是团队的主旋律。针对经费缺乏的现状,许多团员自己掏钱购买服装、道具,有的把自家车作为团里活动用车。“成立追梦艺术团是一帮文艺爱好者一拍即合,他们年轻时代怀揣艺术梦想。当把快乐带给别人的同时,我们自身也实现升华。传递真情、温润社会、创造和谐、健康人生,正是大家的梦想。”该艺术团团长王道成说。(记者 王玉芬)

标签:张店区文化馆;追梦艺术团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