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将文艺精品送进千家万户

2016-11-10来源:贵阳网

将文艺精品送进千家万户

——记市管专家、花溪区文化馆馆长曹新

在花溪区,活跃着这样一支演出队伍。他们通过“送文化下乡”“四进社区”等活动,将歌舞小品送到群众家门口。

无论是政策宣传、民风民俗,还是邻里街坊的趣事,在他们的精心编排下都变成了生动有趣的节目。这些演出人员来自花溪区文化馆。近年来,在馆长曹新的带领下,花溪文化馆走出了一条创新路。

现在的花溪区文化馆每年都有百余场演出,演出数量在全省名列前茅,但曹新在2011年接任馆长时,面临着硬件设施缺乏、软件设施落后、没有成熟的文艺队伍和高质量的精品节目等困境。

于是,曹新多方筹措资金,打造演出队伍,完善软硬件设施。最终,花溪区文化馆以全省硬件第一的好成绩,成功通过全国文化馆评估,并获得全国二级馆的称号。

作为市管专家、贵州省甲秀人才、贵州省群文之星,曹新认为,只有带领队伍创作出更多、更好、更能表现花溪区民族特色的精品节目,才能将文艺精品送进千家万户。因此,曹新以带头吃苦、冲锋在前的党员担当意识,影响着花溪区文化馆的干部职工。

为了寻找创作灵感,曹新多次来到各乡镇、社区。一次偶然的机会,曹新在高坡乡了解到了广为流传的射背牌的故事。于是,曹新特意邀请省市优秀编导参与舞蹈编排,并与大家反复沟通创作意图。经过近四年的酝酿和创作,这段表现凄美爱情故事的舞蹈《背牌情》得以展现在群众面前,并获得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十佳作品”称号。

为了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素质,曹新采取了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将省市优秀编导请到花溪来创作,将花溪区文化馆的编导送到省市去学习,通过这样的方式极大的提高了演出水平。200余名群文服务人员经常开展“流动服务大篷车”“民族文化进校园”等活动,将文艺精品送进千家万户,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付文芸 魏星)

标签:文艺精品;花溪区文化馆馆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