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张店区文化馆吕剧团演出传统吕剧

2016-11-07来源:深圳热线

 

日前,张店区文化馆吕剧团在淄博剧院演出了传统吕剧《回龙传》第二部《王华卖子》,1000多名戏曲爱好者观看了演出,这也是张店区民间剧团又一次走进淄博剧院周末戏曲大舞台为广大市民倾情献演。

吕剧《王华卖子》讲述的是宋朝仁宗年间,家境贫穷的王华厚道善良,把素不相识的老人背回家,像对待自己的父亲一样奉养,不惜变卖家产,甚至是卖掉自己的两个儿子来孝敬老人,历经磨难,最后得到了圆满的人生结局。该故事揭示了“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在民间流传广泛,深受人们喜爱。

据了解,曾荣获“山东省十佳庄户剧团”的张店区文化馆吕剧团多年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文化惠民、服务群众”的宗旨,精心排演了多部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戏曲,经常深入农村社区演出,弘扬传统美德,传播向上向美,有力地配合了当前四德工程活动的广泛开展。(张店台记者 王磊)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