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十一地文化馆联动展演优秀民间文艺

2016-11-07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日前,“山海风情”全国十一地文化馆大联动暨优秀民间文艺大展演下基层巡演在浙江宁波北仑区举行,包括海南省屯昌县文化馆、江西省共青城市文化馆等在内的多地文化馆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受到了群众的热捧。

展演中,宁波北仑区文化馆的梅山狮王拉开了演出序幕。随后,山东省邹城市文化馆带来的平派鼓吹乐《喜气洋洋庆丰收》、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文化馆带来的《木偶变脸》等精彩的、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节目赢得了观众的喜爱。而活动期间举行的优秀民间美术(工艺)作品联展,则汇聚了江西羽毛画、陕州澄泥砚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为当地群众带去了了解民间艺术的完美体验。

参加大联动活动的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文体局副局长古丽沙依拉西·热夏提说,这次活动加深了各地文化馆之间的情感和联系,联动的形式有利于各地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而且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值得大力推广。宁波北仑区文广新局副局长李海达说,这场大联动荟萃了全国各地优秀的文艺节目和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实现了异地间优秀文化资源的对接与共享。(邵旭姣)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