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番禺区文化馆举办“艺术共享”声乐培训班

2016-10-31来源:番禺日报

 

番禺区文化馆举办“艺术共享”声乐培训班

由番禺区文化馆承办的番禺区第十届星海艺术节系列活动之“艺术共享”声乐培训班自10月26日起至11月4日在区文化馆七楼举办。据悉,培训时间为逢周三、周五上午9:30-11:30时,共设置四次内容不相同的声乐课程,声乐爱好者可前往免费上课。

本次“艺术共享”声乐培训班邀请了宁林作为主讲嘉宾。宁林,歌唱家、作曲家、声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央电视台特邀演员、中国文化部“尖子”演员称号、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广西民族大学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宁林十岁登台独唱、1970年十四岁当文艺兵,先后担任独唱、话剧、歌剧、曲艺、舞蹈演员,电影演员,演奏了大提琴、二胡、月琴、钢琴、架子鼓等乐器。1977年以来为香港、内地多部电影、电视剧配唱主题歌和插曲,录制个人独唱、重唱、对唱、组合、口哨专辑近三十张(盒),由其作曲的作品专辑四张。自1981年宁林从事歌曲创作至今,已创作八百多件风格各异的声乐作品,著名歌唱家宋祖英、殷秀梅、程志、戴玉强、廖昌永、杨洪基、吕继宏、王秀芬、王莉、丁毅、谭晶、尤泓斐、常思思、王庆爽演唱了其中的作品。2009年中宣部向全国推荐100首爱国歌曲之一的《共和国选择了你》(殷秀梅演唱)。2010年中国文化部“你好春天”迎春晚会上戴玉强、王莉演唱了《爱你比永远多一天》。2012年在桂林成功举办了“多彩的延安”宁林声乐作品音乐会。2013年由广西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宁林声乐专著《声乐艺术创谈》。2004年至2014年连续十一年获得“广东省优秀音乐家”称号。

据悉,因应我区声乐爱好者的要求,本次声乐培训班主要针对声乐发音理论以及相关技法组织课程。宁林将以其多年的声乐演唱经验,以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进行讲解,以提高我区声乐爱好者的音乐素养和演唱水平。

标签:番禺区文化馆;声乐培训;艺术共享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