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第五届“黄河大合唱 ”全国合唱邀请赛唱响宁夏

2016-10-28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第五届“黄河大合唱 ”全国合唱邀请赛唱响宁夏

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第五届“黄河大合唱”全国合唱邀请赛于2016年10月22日-24日在宁夏银川圆满举办。大赛由中国(宁夏)国际文化艺术旅游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宁夏文化厅、中国合唱协会及参赛各省区文化厅联合承办,宁夏文化馆、宁夏合唱协会执行承办。

“黄河大合唱”全国合唱邀请赛,自2011年开办以来,已在地处黄河金岸的宁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成为近年来我区惠民生、乐民心、育民识的品牌文化活动。本届活动是参赛人数最多、艺术质量最高的一届,以“中国梦、民族情”为主题,以鼓励各族人民唱响祖国礼赞,激发人民群众投身实现中国梦为主旨。来自全国19个省、区、市的31支合唱团、1300余名参赛演员以强大的阵容、多彩的风格、华丽的乐章在塞上江南、黄河岸边倾情高歌。比赛精彩隆重,观众场场爆满,掌声经久不息。活动期间,还邀请我国著名合唱专家陈家海教授和李西林教授举办合唱指挥专题讲座。讲座采用理论研讨与现场示范有机结合的形式,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教学,使得广大学员受益良多,意犹未尽,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专家评审小组综合评定,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作品创编奖1名;优秀奖24名。宁夏大学合唱团喜获一等奖。

历时五届的“黄河大合唱”全国合唱邀请赛,已成为繁荣我国合唱艺术,促进地区之间艺术交流,增强各民族融合发展,活跃群众文化生活的品牌活动。(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馆)

标签:黄河大合唱;全国合唱邀请赛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