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王磊厅长到省文化馆、省吕剧院调研

2016-10-27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0月27日电 10月25日,山东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到省文化馆、省吕剧院,实地调研省直文化单位的建设与发展情况。

在山东省文化馆,王磊仔细观看了微雕《老子出关图》、剪纸《十二生肖》等山东非遗成果展及正在举办的山东青年书法名家作品展。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王磊指出,省文化馆在2015年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中再次评为“国家一级文化馆”,在山东省组织的公益文化服务单位绩效考核中连续名列前茅,值得充分肯定。省文化馆要薪火相传,把多年形成的好传统、好作风、好机制继续保持下去。今后工作,一要加强自身建设。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等方方面面从严要求,以良好的自身建设更好地保障和促进业务开展。二要活跃、提升业务工作。做到“点面结合”,既形成服务基层群众文化的活跃局面,又要有优秀代表力作,树立文化形象与文化品牌。三要注重骨干人员业务素质的提升。在满足群众需求方面想办法、出思路,充分发挥好省文化馆在指导全省群众文化工作中的龙头带动作用。

在山东省吕剧院,王磊实地察看百花剧院剧场使用情况,观看院史展厅创演剧目系列照片与实物,详细了解省吕剧院的发展历史及艺术家的成长历程。听取剧目创作、人才培养、惠民演出、班子建设等情况汇报后,王磊表示,省吕剧院有很好的传统,在历史上创造了诸多辉煌成就,近年来在继承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坚持创新,打造了一批受群众欢迎的剧目。今后,在剧目创作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作品作为立身之本,围绕重要历史节点提早谋划剧目生产,继续打造在全国有影响的精品。在人才培养上,要着眼全省考虑吕剧人才培养问题,向兄弟剧种广泛汲取人才培养经验,推出本剧种有代表性的领军人物。积极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培养新一代年轻观众,进一步扩大吕剧艺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自身建设上,要加强班子建设,发挥领导班子的带动作用,上上下下拧成一股绳,不断推进事业发展,创造出更好、更多的人民群众新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文化)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