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翰墨乡情 仝开健书画作品展”在马鞍山市文化馆开幕

2016-10-26来源:中国文明网

 

“翰墨乡情——仝开健书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翰墨乡情——仝开健书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马鞍山文明网)

10月22日上午,由中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马鞍山市文联、马鞍山市慈善总会、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马鞍山市文化馆承办,安徽省新业沥青有限公司协办的“翰墨乡情——仝开健书画作品展”在马鞍山市文化馆举行开幕仪式。

中共马鞍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从勇,中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黄双喜,马鞍山市文联主席吴大巢,马鞍山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杭玲,中共和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金星,马鞍山市花山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马作兵,马鞍山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吴雄,马鞍山市文化馆馆长陈学明,马鞍山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袁诚,马鞍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冰,林散之书画院院长杨峰等本市有关部门的领导,中国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朱正明,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画家高放,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高飞,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明,cctv央视网市县频道总监制袁文化,滁州市文联主席路传新,海洋出版社原党委书记、著名书法家张崇范,江南油画雕塑院院长李方明,江苏省广电总台新闻中心副主任王洪,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陈可等省内外来宾,以及马鞍山市艺术界人士和书画爱好者共300余人冒雨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仪式由马鞍山市影视家协会主席刘凯主持。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高飞致辞,凌凌、刘凯分别宣读了“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及“美国书画艺术研究院”发来的贺电。仝开健先生致答谢词。他说,在家乡举办书画展,向乡亲们汇报是一直以来的夙愿。此次画展的成功举办要感谢家乡领导、朋友和亲友的大力支持。这一次在家乡办展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也具有着特殊的意义。中共马鞍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苏从勇宣布画展开幕。

中共马鞍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从勇宣布“翰墨乡情——仝开健书画作品展”开展

中共马鞍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从勇宣布“翰墨乡情——仝开健书画作品展”开展

仪式上,为了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和眷恋,仝开健先生现场捐赠人民币1万元,设立“仝开健慈善基金”,专项用于各类困难群众的资助。马鞍山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杭玲向仝开健颁发了慈善证书。仝开健夫妇还向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赠送大型画册 《领袖风云》。

仝开健先生是马鞍山和县人,1987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1972年入伍后,一直在国家海洋局从事宣传工作。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美术委员会委员,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理事、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央新影书画院副院长,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和风书画院副院长,国家海洋局海洋文化艺术院副院长,美国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美国华人总商会书画艺术顾问。

仝开健在艺术上涉猎广泛,博采众长而融会贯通。从油画到钢笔素描,从书法到篆刻,从撰写科普读物到摄影,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他的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大展并获奖。书画作品曾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中国军事博物馆、中华世纪坛、北京荣宝斋等重要场所展出,并先后在北京钓鱼台和美国洛杉矶举办个人书画作品展。他还陆续出版了连环画《打狼记》、《图说海洋知识》、《海洋大博览》丛书(插图)、《走向海洋》、仝开健艺术鉴赏丛书《仝开健书法鉴赏》、大型画册《领袖风云》等多部图书。

本次展览共展出仝开健先生油画、水粉画、邮票设计、世界元首画像、插画、书法作品、碑刻书法作品共计131余幅,展览将持续到10月27日。(马鞍山文明网)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