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海南省在马耳他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

2016-10-18来源:中国文化馆协会

 

国庆之夜,海南非遗在地中海岛国马耳他大放异彩。当地时间10月1日晚,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当晚便吸引了3000多名欧洲各国游客慕名前来观展。

昨晚7时许,活动还未正式开始,马耳他各地民众以及英国、瑞士、波兰、塞尔维亚、斯洛伐克、立陶宛等国游客就迫不及待地涌入马耳他首都瓦莱塔市中心的中国文化中心,争相感受来自东方国度的文化魅力。省文体厅、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精心制作了42幅非遗展板,集中展现了海南28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并邀请刘香兰等5名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演示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椰雕、花魁、黎族原始制陶、黎族藤竹编等特殊的精湛技艺。

图文并茂的展示、直观形象的演示、热情友好的互动……各国游客对海南非遗赞叹不已,纷纷在留言簿上写下感悟,希望海南多向世界展示精美绝伦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马耳他与海南增进了解、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彦军说,非遗展示活动是部省年度文化合作项目之一。中心将发挥平台作用,与海南合作开展“文化走出去”,通过马耳他这个重要窗口,让欧洲乃至全世界更深入地了解海南文化,推动海南文化精品登上更多世界级舞台。 (海南省群众艺术馆转自海南日报)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