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让更多公共文化场馆真正免费开放

2016-10-17来源:北部湾晨

 

晨报消息 为深入开展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工作,加快推进我市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10月12日至13日,2016年为民办实事文化惠民工程工作推进会在钦州市恒商大酒店召开。

会议总结了2015年和2016年上半年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的情况,并布置推进2016年下半年的文化惠民工作。会上通报了2016年第一轮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督查情况,督查显示:被督查的单位均开展了以免费开放为载体的一些常规工作,所有被督查的单位免费开放资金均能按时拨付到位,在资金管理和使用上基本按规定专项管理和专款专用。

督查过程中发现一些存在的问题,全市实行免费开放的单位补助经费开支过低,还存在经费使用不规范的现象;部分乡镇文化站免费开放工作不到位,甚至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免费开放。市文新广电局公共文化科科长谢晓白根据督查发现的问题对下半年工作做出相应的指导,要求各单位根据免费开放建设具体内容进行整改,确保我市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向群众正常开放。

此外,市群艺馆馆长在会上讲授了新形势下如何提升和发挥乡镇文化站的阵地作用,结合当前群众文化的现状,指导文化站如何发挥主动性,更好地为基层群众做好文化服务工作。13日,还进行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进度报送平台操作培训以及经验交流座谈会。(记者何京通讯员聂雪蕾)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