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崇明文化馆荣获“全国优秀文化馆”称号

2016-10-12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

 

崇明文化馆日前在2016年中国文化馆年会上荣获“全国优秀文化馆”称号,成为此次全国15个被表彰的优秀文化馆之一,也是上海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文化馆。

多年来,崇明文化馆致力于打造区域内群众文化活动中心、辅导培训中心、文艺创编中心、民间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展览展示中心,有力推动了地方文化的发展,为繁荣基层群文舞台,崇明文化馆不断创新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了文艺指导员下基层服务制度,同时,在文艺资源配送方面,市、县文化资源配送场次逐年递增,内容不断丰富。

“每年,乡镇可以通过反馈表向文化馆提出自己所需的辅导内容;乡镇开展文化活动时,文化馆也主动对接,帮助乡镇进行文化活动策划。”崇明文化馆馆长季洪益介绍。

目前,崇明已培训发展乡镇、村群众综合性文艺团队260多支,实现了每个行政村的全覆盖;崇明18个乡镇都建立起了能够独立运作、演出的标准化文艺团队。两大品牌活动——“送文化下乡”、“百场戏巡演”,已连续开展20年,深受百姓喜爱。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