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书画志愿者进村开展文化扶贫

2016-10-11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记者温小娟)10月9日,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省文化馆、省阳光工程文化志愿者项目办等承办的“千名书画志愿者进万村”文化扶贫活动在沈丘县冯营乡李寨村启动。

活动现场,3支由国家一级美术师、高校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荣宝斋特约画家、河南省美协理事和书协理事以及国家一级演员、社会各界书画工作者组成的志愿团队,创作书画作品310多幅,并为现场500多名群众奉上精彩的综艺节目。

据了解,“河南公益无限系列活动——千名书画志愿者进万村”活动,是一项旨在发挥文化志愿者在农村精准扶贫、文化扶志示范作用而展开的有益探索。自今年10月起,省文化馆将倡导、组织、引领全省各级文化馆(站)及所属文化志愿者工作站,采取上下联动的办法,组建1000个志愿利他、常来常往、定点帮扶的文化扶贫、文化扶志小组,分赴全省近万个行政村(重点在贫困村),开展为期1年的、以“送书画、送演出、搞培训、传技能、带活动、鼓斗志”为主要内容的帮扶活动,为精准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人才支撑,切实增强基层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发展动力。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