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厦门市文化馆文艺志愿者进行慰问演出:没有舞台 依然收获掌声

2016-09-22来源:厦门网

 

志愿者为官兵们现场表演。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蔡镇金 郭睿 通讯员 吴菲 吴蓉 高敏)“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只因为我们都穿着,朴实的军装……”昨日中午,一曲《咱当兵的人》在厦大勤业餐厅旁的一处受灾点响起,嘹亮的军歌,引起不少学生的注意。原来,这里正在举办一场简单却温暖的慰问演出——由厦门市文化馆、厦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职工组成的文艺志愿者团队,利用官兵用餐及休息的间隙,为正在开展灾后重建的警备区57分队官兵们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慰问演出。

现场没有舞台,没有音响,没有灯光,环境甚至有些凌乱,堆放着一些还未清理的树枝树叶。就在马路边、烈阳下,伴着飞扬的尘土,市文化馆文艺志愿者像走上正式演出舞台一样,开始表演。志愿者们真情流露的演出,感染了官兵、师生,许多人不自觉一起演唱,现场时不时还有响亮而持久的掌声。

此次慰问还引起厦门市非遗传人们的关注和共鸣,带来了炸枣、春卷、五香等厦门特色非遗小吃,为官兵们送上热量和温暖。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