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东城区第一文化馆开展“摄影艺术进社区”活动

2016-09-21来源:北京市东城区商务局

 

9月19日,东城第一文化志愿者服务分中心在东城第一文化馆举办了为期3天的"摄影艺术进社区"培训。来自辖区10个街道文化志愿者服务站选派的50位摄影项目带头人参加。

"摄影艺术进社区"是第一分中心2016年"爱心文化种社区"文化志愿服务示范品牌项目之一,分中心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契机,借助东城区悠久厚重的胡同文化底蕴一大特色,组织社区文化志愿者在社区开展主题为"传承文化-留住乡愁"纪实摄影系列普及推广活动。本次培训分中心从民俗和摄影两方面内容,特邀著名纪实摄影家解海龙和北京民俗学会会长高巍分别从摄影技巧技法、摄影构图及北京民俗民风、胡同文化等为辖区文化志愿者项目带头人授课。课上两位专家不仅传授专业知识,还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励志事例,尤其是解海龙老师30年间走进120多个贫困县拍摄的感人图片及图片背后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员。大家纷纷表示感谢东城第一志愿者服务分中心给了他们这么好的学习机会,谢谢专家老师的现场授课,既学了知识又学会怎样做人和服务社会,整堂课充满正能量,真是受益匪浅,有机会还想再听。

接下来,分中心将组织志愿者项目带头人通过拍摄东城区获得第一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的北京市皇家历史文化街区、大栅栏历史文化街区、东四三条至八条历史文化街区。文化志愿者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用镜头记录下有着重要历史意义正在渐渐消失的老北京古老文化符号。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