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结对子·种文化"系列活动赴鸡西市——面向民间艺术群体开展“结对子、种文化”辅导活动

2016-09-21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黑龙江省群众艺术馆为贯彻落实省文化厅关于“结对子·种文化”活动的具体要求,在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市(地)群众艺术馆、县(区)文化馆层层对接,积极发挥文化馆的传播职能,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帮助基层文化工作者提高专业素质,对于健全全省基层文化阵地,传承中国优秀文化起到了重要作用。构建“结对子·种文化”工作网络,使受帮扶地区公共文化服务的内容丰富化、形式多样化,软件条件明显改善,有利于丰富基层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全民文化素质。

2016年9月18日,黑龙江省群众艺术馆舞蹈部全体老师前往鸡西市开展“结对子·种文化”系列活动并举行了揭牌仪式。作为鸡西地区最重要的群众文化服务机构之一的鸡西市群众艺术馆,也是省群众艺术馆“结对子种文化”的主要阵地之一,省馆舞蹈部老师积极与文化馆干部对接,认真交流业务工作,并对鸡西市群众艺术馆的舞蹈干部进行了一对一及一对多的业务培训和辅导,有效提升了当地文化馆舞蹈干部的专业技能,对下一步县对乡的培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黑龙江省群众艺术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