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吉林省文化厅文化精准扶贫工作——培训小分队工作侧记

2016-09-19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培训小分队合影

培训小分队合影

辅导学员照片

辅导学员照片

2016年8月12—19日,吉林省文化厅文化精准扶贫工作——培训小分队陆续来到安图县、大安市、柳河县,分别在省扶贫包保的安图县松江镇德化村、明月镇龙山村和长平村、大安市两家子镇同德村、柳河县罗通山镇福民村五个地点开展了为期8天的文化骨干培训,此次培训由吉林省文化厅部署吉林省群众艺术馆负责开展具体工作。经过长期调研,考虑到农村部分村民在家务工和出行的实际困难,采取培训下移、按需培训的方式把集中培训改为直接到村屯的精准培训。这种培训形式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肯定和老百姓的极大欢迎。

这次培训内容有百姓健康舞、秧歌、声乐、二人转,共有三个县市20多个省包保贫困村的200多名文艺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为了高质量完成这次任务,这次培训聘请了省民间艺术团二人转表演艺术家王凤德、吉林省青年歌唱家省群众艺术馆培训部主任隋鸿斌和在教学中有着丰富经验的舞蹈老师孙楠楠、石静思和高佳仪,同时省群众艺术馆还给德化村带去了二人转服装和演奏乐器。时间短任务重,为了能让培训顺利进行和开展大家克服了种种困难。松江镇德化村是距安图县较远的村庄,为了按时开课老师们起大早从县城出发驱车150多公里早晨8点准时授课。由于场地的限制村部、瓜果交易市场、村中的街道都变了成培训的场地。由于天气的原因老师和村民顶着32度的高温在炎炎烈日下挥汗如雨翩翩起舞。三天的培训得到了村民的极大欢迎和肯定,老师的高超技术和生动授课都极大的提升了他们的理论认知和艺术修养,特别是在烈日下一遍一遍的示范和不厌其烦地给大家讲解纠正,给村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长平村的朝鲜族老大娘崔珍爱非常激动的说“感谢老师来我们村里教舞蹈,这么大热的天儿老师在太阳下还那么认真,一丝不苟教的那么好,我们一定好好学好好练”。松江镇松村民郭金生从小热爱歌唱,通过培训他深有感触的说“非常感谢省里的老师,你们的水平非常高,困扰我多年的问题几句话就给我解决了,感谢老师”。松江镇文化站长贾聚明说“此次培训是省里专家第一次来松江镇,村民都很激动也很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大家积极性非常高,老师们的授课为全镇的文化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感谢各位老师感谢省领导的关心”。

此次培训是吉林省文化厅文化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培训体现了文化厅精准扶贫的精准性,根据当地百姓所需有针对性开展培训,直接到村方便群众送文化到家。培训小分队必将在文化扶贫中发挥着更大的作用。

(吉林省群众艺术馆)

标签:吉林省文化厅;文化精准扶贫;培训小分队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