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16中国文化馆年会今日启幕

2016-09-01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8月31日电 今天上午,2016中国文化馆年会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据悉,此次年会以“创新发展——服务基层”为主题,由文化部工作会议、主题论坛、文化艺术博览会、群众文化活动四个板块组成。

本届年会推出的,2016中国文化馆年会·文化艺术博览会暨“一带一路”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会,规划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分为省市主题综合展、特色文化产品展、文化创意体验展、工艺美术非遗收藏展、文化旅游展、动漫影视数字文化设备展等多个主题展区。届时,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文物、艺术品等参展,更会有VR技术、最前沿的创意设计、最新动漫作品等各种文化产业项目将一一亮相。

据了解,年会期间,文化部将组织召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交流经验,分析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

银川市市长白尚成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2016年中国文化馆年会在银川举办,既是对银川市文化事业发展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银川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突出地方民族特色、突出群众文化特色,力争为年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将本届年会办成文化行业的盛会,百姓的盛会。

此外,银川市还将举办“美好银川”国际民间艺术节、全国少数民族文艺展演、“大地情深”国家院团银川行、西北毗邻地区文化交流周、少数民族风情摄影展、清真美食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彰显民族和谐团结氛围,凸显民族特色。(马甜 实习生 马爱春)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