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公共文化司率队调研马鞍山市数字文化馆建设

2016-08-25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近期,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长陈彬斌率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陈力等一行5人莅临马鞍山市文化馆视察指导数字化建设。

在马鞍山市文化馆,陈彬斌一行参观了数字文化体验馆各展项和萤火虫公共阅读空间、非遗民俗展厅、业务人员工作室,听取了陈学明关于公共文化线上服务平台、文旅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和文化马鞍山云建设规划的汇报,对数字文化馆的功能布局、地方特色文化展示、群众文化活动数字化展演以及运用社会力量办文化的创新举措给予高度评价,称赞马鞍山数字文化馆不仅为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增加了新亮点,创新了服务方式,还在行业内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陈彬斌建议在业已形成的新经验和好做法的基础上,要不断总结,继续探索,尽早将马鞍山经验推向整个文化馆行业。

马鞍山市数字文化馆是全国首批10家数字文化馆试点单位之一,2015年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启动,经各地申报、专家组评审、公示,获得文化部批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