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海港区文化馆举办葫芦丝专场演出

2016-08-25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海港区文化馆举办葫芦丝专场演出

葫芦丝表演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 高驰 通讯员 郑名)节奏明快的《赛马》,清耳悦心的《相约在凤尾竹下》根据葫芦丝的音域特点精心改编,演奏出来相较原曲更显婉转悠扬,别有一番风味。8月22日下午,秦皇岛市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专场演奏会《圆梦葫丝情》在海港区文体中心奏响,本次活动由海港区文体广新局主办、海港区文化馆承办。旨在弘扬和推广中国民族音乐文化,有计划有组织地培养民族乐器兴趣爱好者,普及和提高他们的艺术鉴赏力。

此次演出特别邀请到中国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王厚臣先生及其弟子刘婧雅女士,秦皇岛市音乐家协会名誉副主席杨葆光先生,秦皇岛市海港区文体广新局副局长李忠喜,海港区文化馆副馆长王再林观看演出。

在现场,一位即将上场表演的阿姨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她一会儿弄弄自己的头巾,一会儿又急忙问同伴自己的衣服乱没乱,像年轻的孩子第一次登上舞台一样。这位“紧张”的阿姨姓陈,来自开发区,今年已经81岁了,她说吹葫芦丝让自己肺活量得到了锻炼,也使自己的心境平静了下来。同时她也表示了对海港区文体广新局及文化馆的感谢之情,她说:非常谢谢海港区文体局的领导,为我们葫芦丝爱好者提供了这样好的一个表演舞台,这也是让我们相互学习和交流的一个平台,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和内涵的活动。

海港区文化馆举办葫芦丝专场演出

秦皇岛市葫芦丝协会会长柳湧星与其弟子李梦圆共同表演

秦皇岛市葫芦丝协会会长柳湧星等人登台演奏了《灞柳情》、《赛江南》等名曲。其中,葫芦丝独奏曲《野狼》被公认为难度极大的曲目。整场演出由秦皇岛市葫芦丝协会的演员们持续近两个小时完成,约300多名观众在悦耳的音乐声中,听得如痴如醉。

标签:海港区文化馆;葫芦丝;专场演出 责任编辑:任韧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