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郑州市群众艺术馆” 更名为“郑州文化馆”

2016-08-25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为适应文化体制改革的步伐,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切实为“十三五”时期文化建设开好头、起好步,“郑州市群众艺术馆”更名为“郑州文化馆”。

据了解,郑州文化馆前身为成立于1948年11月的郑州市人民文化馆,上世纪80年代,“郑州市人民文化馆”更名为“郑州市群众艺术馆”,一路见证了我市的发展壮大、繁荣富强。尤其是近年来,该馆以公共文化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编创大量优秀文艺作品,长期创作、组织、辅导优秀作品与选手参加各类艺术展演比赛;屡次承担省市、国家乃至世界级文艺演出,积累了丰富的组织编创经验;打造并实施“世界萨克斯风(郑州·登封)音乐大典”“春雨工程·郑州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情韵郑州”等一系列知名文化品牌。该馆两度被文化部授予国家一级馆,曾荣获“全国文化志愿服务工作优秀单位”“全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 河南省先进文化馆”“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当下,郑州文化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即将踏上新的文化征程。该馆负责人表示,郑州文化馆将继续深入落实《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郑州“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构建具有国内外影响力、亲和力、创造力、感染力的大文化体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新航程上,唱响时代主旋律,提振全市精气神。(记者 左丽慧)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