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滨州市文化馆:市民文化大讲堂开讲啦

2016-08-23来源:中国网山东

 

中国网山东滨州8月23日讯(张志祥 王潇者)本网从滨州市文化馆获悉,8月21日上午,市民文化大讲堂--秦汉学宫读书会“篆刻基础知识及经典印章赏析”专题文化讲座,在滨州市文化馆开讲啦!来自滨州市各行各业的近50名爱好者参加,主讲嘉宾是滨州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滨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郭庆利。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郭庆利首先讲述了篆刻艺术的发展过程,论述了印章在书画作品中的重要性以及书画作品与正确用印等,随后以“中国印章与社会生活”为主题,结合一枚枚构思精巧、寓意深刻的印章,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从古至今印章与我们人类社会生活千丝万缕、不可分割的联系,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郭庆利授课深入浅出,通俗幽默,现场不时博得阵阵掌声。

市民文化大讲堂主阵地位于滨州市文化馆。滨州市文化馆为积极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职能,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打造一个先进文化全民共享的新模式,让高雅文化走进市民生活,特精心承办“市民文化大讲堂”。

市民文化大讲堂分为秦汉学宫读书会、匠心巧手传习坊、时尚生活文化沙龙等专题版块,旨在给心灵以栖息之处、让优秀技艺得以传承、使生活与品味为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