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文化馆青少年艺术季落幕10万人次受益

2016-08-23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8月20日,历时两个多月的“I Love Art”——2016年东莞市青少年艺术季落下帷幕,闭幕式在市文化馆群星剧场举行。据悉,活动在7月中旬启动以来,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和受益市民达10万余人次。

家长留言为活动点赞

随着主题歌《I love art》的响起,闭幕仪式正式开始,现场投影屏播放了市文化馆精心制作的“I Love Art”——2016年东莞市青少年艺术纪录片。

据介绍,活动在7月中旬启动以来,共推出10大主题、共50多个公益文化活动,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和受益市民达10万余人次,为暑假中的东莞青少年倾情奉献了一个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创意无限的艺术嘉年华,为新开放的东莞市文化馆新馆注入了新的活力。

东莞市文化馆馆长黄晓丽说,在活动举办过程中收到了许多家长的留言和来信,大家对活动举办给予了积极支持和肯定。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我爱艺术,我爱孩子”的理念得到广泛传播,发动更多的企业、社会团体、行业协会等,主动参与到公共文化服务中来,对青少年的艺术成长、心灵成长给予更多关注关爱,帮助青少年整体素养全面提升。

参加了闭幕式的家长张先生表示,艺术季为小朋友提供了一个学习艺术,展示艺术才华,开开心心度过假期的好平台,希望明年还有艺术季,每一季都有更精彩的活动。

社会力量为活动添彩

开门办馆,让市民零距离地走近艺术,享受公益服务,成为艺术季最直接的目标。据东莞市文化馆负责人介绍,为办好本次活动,东莞市文化馆动员多方社会力量,邀请了东莞市文化志愿者协会、东莞市作家协会、东莞悠云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深圳聚橙网技术有限公司等21个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加盟艺术季,吸引了来自瑞士、香港、深圳的知名机构参与,合作举办了“新旧之交的中国”摄影展等精品活动。

例如,在青少年艺术季期间启用的“悠云空间”,则由市文化馆主导设计、企业全程提供设备技术支持,既减轻了财政负担,又为企业提供了良好宣传展示平台,用有限的资源撬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更给市民带来了高品质、低门槛的文化新体验。

东莞悠云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参与数字文化馆的建设为企业更好地服务社会提供平台,同时能有机会在这样一个空间宣传公司文化,对公司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靳延明)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