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科尔沁区文化馆免费培训乡村文化艺术人才

2016-08-22来源:通辽日报

 

近年来,科尔沁区文广局将文化馆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程、惠民工程予以高度重视,以大力改善文化民生为目标,目前已超额完成374个(原定任务330个)乡村文化室的建设任务,并将活动室配套设施全部发放到位。

为了充分利用这些文化活动场所,丰富乡村文化,营造浓厚的乡村文化氛围,科区文化馆组织举办的乡镇电子琴免费培训班于8月8日正式开班,来自科区各嘎查村的4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将为学员们讲授电子琴基本功和理论知识。因为学员年级不同、接受能力不同,因此具体结束日期依情况而定,这体现出文化馆从学员出发、为学员着想的人性化管理。

8月11日,当记者来到文化馆时已接近中午,但从教室里传出的音乐声却依然热情澎湃。来自钱家店后腰窝堡村的村民李文涛告诉记者,他在平日里就常参加村里大队举办的文艺活动,因此村书记就将此次学习电子琴的任务交给了他。从8月8日学习到现在,他每天一大早就赶过来,一个上午的学习也没有让他疲倦。在老师的认真指导和细心教学下,他觉得自己的学习效果也是格外地好。“在我们农村,这种机会是从来没有的,更不用说像这样免费教学、免费提供电子琴了。我在家里也有琴,但是我一直没有系统、专业地学习过。以前不懂乐理知识的我现在也能简单明白一些,特别感谢科区文广局的好政策和科区文化馆的大力支持,给了我们农民一个接触艺术的宝贵机会。”李文涛说。

据悉,科尔沁区文化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迎合农村“十个全覆盖”工程的推进,广泛培养乡村文化艺术人才,提高村民文艺水平,进一步推动科尔沁区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的蓬勃发展。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