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河南省文化馆里免费欣赏 豫沪农民画精品力作

2016-08-11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上午,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省文化馆和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共同承办的“豫沪农民画交流展”在河南省文化馆开幕。本次展览展出160余幅农民画,生动展示了豫沪两地农民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崭新风貌。

农民画在中国美术史上占有特殊的位置,它是原创艺术的表达,是生态美学的追求,具有深厚的民间文化基因,反映了人们对自然和土地的珍惜,以及对生命和环境的关爱。农民画是从传统的民间艺术沃土中萌生和成长起来的,是中华民族传统审美经验的继承和延伸,画面中蕴涵了剪纸、泥塑、年画等各地独有的民间美术样式和乡村情调。

本次展览基本代表了两地中国农民画创作的最高水准——我省选出了舞阳、内黄两处的农民画作品作为代表,上海方面选出了金山和松江两区的农民画精品作为代表。沪豫两地农民画风格各有千秋,这些作品具有鲜明的地域特征和浓郁的生活气息,造型生动、线条质朴、色彩浓郁、构图饱满,多角度、全方位地记录了农民的生活、农村的变化,从中可以感受农民朋友对土地的炙热情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表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气象、新风貌,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据悉,本次展览时间为期一个月,免费对公众开放。(记者 秦华)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