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童音说非遗 文化馆小小讲解员首上岗

2016-08-10来源:晶报

 

8月6日,东莞市文化馆非遗展厅迎来了一批特别的讲解员,“小小讲解员”东莞非遗文化体验营的优秀营员正式走上讲解的岗位。上岗的第一天就迎来2016东莞国际友好城市夏令营的80多名外宾,小讲解员们用莞味十足的童音向外宾朋友介绍东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精髓。

据悉,此次市文化馆上岗的小讲解员共有35名,年龄均在8-13岁,都是来自“I Love Art”——东莞2016年青少年艺术季中的耀眼项目——“小小讲解员东莞非遗文化体验营”的结业营员,在7月底正式领取了结业证书。第一次正式上岗,小小讲解员就迎来了2016东莞国际友好城市夏令营的参观交流,这些外宾团有来自韩国、德国、捷克和埃塞尔比亚四国学生共84人。在各国外宾面前,小小讲解员毫不怯场,用稚嫩的童音向外宾们进行了一场莞味十足的非遗介绍。

13岁的李骁伦是夏令营的营长,也是年龄、个头最大的讲解员,他表示:“自己身为营长,一定要站好小小讲解员的第一班岗”。另一名讲解员林子弘,虽然还没轮到他上岗,但也来到现场观摩其他小朋友的讲解,对好朋友们表示支持。小小讲解员上岗的表现赢得现场游客及家长们的点赞,有家长就表示,市文化馆这种活动形式很有意义,既能让孩子学到非遗知识、了解东莞历史,还能锻炼孩子的胆量与能力。

据悉,以后的每个周末,市文化馆将以轮值的形式安排这批小小讲解员上岗,以孩子的稚嫩语言及独特视角,为市民带来独具特色的非遗文化讲解,把莞邑独特的传统文化内涵传播出去,唤起每一个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尊重和保护意识。(记者余晓玲,通讯员黄凤琼、陈瑶报道)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