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海南“群艺大舞台”共叙军民鱼水情

2016-08-05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全体演员合影

8月1日晚,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第89个建军节,海南省群众艺术馆“群艺大舞台”军民鱼水情共筑强军梦庆‘八一’慰问演出走进91545部队,部队首长、官兵、家属等近千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省文体厅副厅长刘曦观看慰问演出。

整场慰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军民共建、耀我军威、捍卫和平、共筑梦想为内容,展现新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演出包含独唱、歌伴舞、小组唱、二重唱和口技等13个节目,舞蹈《春满琼岛》拉开演出序幕,随后,文化志愿者、省群艺馆圆梦艺术团演员和部队官兵们同台献艺、现场互动,赢得台下掌声不断。其中,男女二重唱《我爱祖国的蓝天》掀起了晚会小高潮,浓浓的军民情打动了在场的观众;士兵们带来的舞蹈《砺兵海天》充分展示了部队官兵们坚韧不拔、效忠祖国的英雄本色,鼓舞了在场官兵们的士气;男声独唱《爸爸妈妈》勾起了官兵们的思乡之情,为之感动落泪。最后,晚会在群舞《江山》中落下帷幕。

整场慰问演出突出军民融合发展主题,始终洋溢着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获得掌声连连。官兵纷纷表示,此次慰问演出让他们充分感受到驻地群众的关怀和厚爱,今后一定要更加刻苦训练、努力工作,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驻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海南省群众艺术馆)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