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省文化馆首推现代舞编创大师班

2016-07-06来源:中国杭州

6月29日至7月3日,浙江省首届现代舞编创大师班在浙江省文化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现代舞是与传统舞蹈思维方式完全不同的新式舞蹈,20世纪美国的现代舞创始人依莎多拉•邓肯点燃了新舞蹈艺术的烽火。近年来,现代舞在中国迎来了推广热潮。

本次大师班邀请了全国顶级现代舞编创艺术家邢亮和陈琛全程授课。为期五天的专业培训课程涵盖现代舞编导理论与技法、即兴训练与创编练习、舞蹈语言的创新与实践等各个方面,另外,还特别探讨了老龄舞蹈与少儿舞蹈的现代化创作方向。

60名学员中,除了部分群文舞蹈工作者之外,更多地来自于学校、歌舞剧院、演艺公司、舞蹈培训机构等从事舞蹈行业的一线人员。除了省内学员,还有来自贵州、河南、安徽、福建、江苏等省的学员。

近年来,浙江省文化馆努力整合国内外优质教学资源,狠抓公共文化培训,自2010年起先后举办了合唱指挥、戏剧表演、古筝、二胡、非洲鼓等多个艺术门类的大师班,如今,该馆的“大师班”已成为一个知名的公共文化培训品牌。(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

标签: 责任编辑:王娅玲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