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文化馆协会(新版) > 行业动态

市文化馆新疆新闻漫画作品展开展

2015-05-25来源:乌鲁木齐之窗

(记者谷姗)5月23日,第二届“新疆新闻漫画作品展”在市文化馆开展,展出时间5月23日至27日,共有35位作者的190幅作品展出。

据悉,本次展览由新疆新闻工作者协会、新疆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新疆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新疆新闻工作者协会新闻漫画研究会承办,乌鲁木齐市文化馆协办。自2月初至4月中旬面向全疆征稿,由新疆新闻工作者协会、新疆美术家协会邀请专家评审。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理事、新疆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新疆新闻奖新闻漫画评委会主任王献忠介绍,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风格多样、题材丰富,内容涉及社会文明、经济建设、民族团结、社区和谐、环境保护、交通安全、城乡新面貌等社会生活的各方面。

“本次展览作品最大的特点是,出现了不少青年少数民族漫画家的作品。2012年9月以来,部分报刊杂志先后开辟漫画专版、专栏,大量刊用漫画、激励漫画创作者的积极性,培养了大批本土漫画家。”王献忠说。

本次展览作品一等奖获得者张琪说,平常漫画家们都是各自向报社投稿,很少有机会能同时看见这么多其他漫画家的作品,这为广大漫画家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漫画创作就是一直在做减法,怎么样能更简单地讲述道理,展览可以让我有机会借鉴别人的做法。”

市民董江红8岁的儿子温都尔周末一直在上美术班,董江红在开展当天就带着儿子来观展。“漫画作品接近生活、言简意赅,看似漫不经心的几笔却蕴含着深刻的道理,妇孺皆懂、老少咸宜。我想让儿子通过这些作品,多学学做人的道理和国家的政策。”董江红说。

展览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9名,共35幅获奖作品。

标签: 责任编辑:王娅玲

相关阅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