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文化馆协会(新版) > 行业动态

汕头市迎新春群众系列活动在市文化馆举行

2015-02-25来源:汕头日报

 

此次系列活动由非遗名录项目展示与互动和群众文艺演出两大板块组成,展示时间为2月19日下午(初一)和2月20、21日(初二、三)上午。

“这脸谱真好看!爸爸快看,我画得像不!”2月19日下午,因工作无法回老家过年的林先生带着女儿小林来到汕头市文化馆体验“别样年味”,参与到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于春节期间联合举办的2015汕头市迎新春群众系列活动中来。对照着桌上的脸谱配色,小林聚精会神地帮空白面具上色,主办方精心安排的“非遗”体验活动,让像小林一样的小朋友都过足 “非遗瘾”。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由非遗名录项目展示与互动和群众文艺演出两大板块组成,其中,非遗名录项目板块将向市民展示汕头工夫茶艺、群众灯谜、潮剧、潮汕粿品、剪纸、潮汕珠绣、潮阳英歌等传统非遗项目,展示时间为2月19日下午(初一)和2月20、21日(初二、三)上午。群众文艺演出板块则与市民相约于2月20日(初二下午)和2月21日(初三下午),涵盖歌舞表演、乐器表演、小品、诗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

新闻推荐